和狗狗洗澡你需要知道的二三事

  • Sharing is caring

每位寵主都想自己的毛孩看起來乾淨,聞起來香噴噴,可惜有時事與願違。你可能打算想為你狗狗洗澡,但有時牠卻抗拒。 的而且確,狗狗有可能會不喜歡用熱水洗澡,而整件事會令你變得手忙腳亂,牠還會用盡方法避開你,或者對你耍脾氣。但洗澡是必須的,這可以讓牠們保持乾淨健康。

為什麼要和狗狗洗澡?多久需要洗一次?

狗狗不像我們人類般需要每天清潔,牠們只需定期沖洗便可。其實,暫時爲止沒有科學研究指出需要為狗隻洗澡多久才是正確的,亦沒有相關數據指出需要相隔多久為狗狗沖洗一次。

一般來說,都是視乎牠們的品種、毛髮類型、健康狀況和生活方式等。

有些人會選擇每星期為狗狗沖洗一次,同樣地,你可以按牠們實際需要而決定次數。需要注意的是,過度清潔與清潔不足同樣地對狗隻沒有益處,所以不要給牠們過度清潔。 過度清潔會去除了牠們皮膚上過多的油份,對牠們會形成刺激和導致乾燥。每月為狗狗洗澡1-2次也是合適的。

如果你有帶著狗狗外出遠足,在洗澡前,最好先為牠們梳理毛髮及檢查是否有蝨或跳蚤等在牠們身上。

我應該怎樣為狗狗洗澡?

以下幾種方法能讓你的狗狗樂於洗澡。

親自為牠們沖洗 如果你有充足的時間,或者想減省額外洗費,你可以親自擔起這個洗澡的任務。你需要準備的是優質的狗隻專業洗毛水和溫水,就可以為毛孩洗澡。 謹記不要讓牠們感到洗澡是苦事,要保持溫柔,以免讓牠們覺得洗澡是一場噩夢。

● 如果您養的是小狗,可以直接將牠們放在浴缸或洗臉盆清洗。
● 如果您養的是較大的狗,可以帶牠們到露台或在浴室,並使用水喉沖洗也可。

Whisker and Paws

你也可以考慮購買一個便攜式狗浴缸,在浴室中使用,為小狗清潔和抹身。有時為狗狗洗澡確實帶有挑戰性。因此,偶爾在狗狗完成洗澡後給予牠一些獎勵,這會鼓勵牠享受洗澡。

交給寵物美容師

如果你希望狗狗聞起來香噴噴,像棉花般潔淨,而空間和時間卻有所限制,那麼可以找寵物美容師協助。

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時間為狗狗清潔,寵物美容店會是很好的選擇,店內除了有專用的沖洗空間,同時可以為狗狗護理耳朵、指甲、爪子、牙齒和毛髮等美容服務。

狗狗自助沖洗站

如果你沒有花園或露台為狗狗洗澡,你的浴室也可以成為狗狗洗澡的空間。

這樣做或許會將浴室弄得一團糟。在這種情況下,狗狗自助沖洗服務會是最好的選擇,你可在那裡親自為狗狗清潔,同時與牠一起共度過美好的時光(亦有些人會因而建立自己的狗狗自助沖洗地方)。

經常為寵物洗澡對牠們的健康至關重要。我們希望本文助了解更多關於狗狗清潔需注意的事項。

相關文章: 貓狗有焦慮、關節炎或皮膚問題可以怎麼辦?
相關文章: 向狗狗 say NO 沒用的,要靠「家長指引」

  • Sharing is caring
Log in
Don't have an account? Sign up now — it's fast and free.

You may also like

Sign up for Subscription

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, a few times a month.